close

落花之意─緣起

帥到顏值爆表的司樂神君,武力值高,氣質高,財富高,冷漠值更高。
一生都曾未與任何女仙傳出什麼風花雪月的緋聞之事情,甚至有人還猜測其實司樂神君喜好男風,是個斷袖。
就在大家七嘴八舌談論此事時,天宮卻傳出了天帝的美麗小女兒─雪音神女,將與八卦主角的那位司樂神君共結連理枝,並繼承天帝以及天后的位子。
理所當然的,當這爆炸性的消息一從宮中傳出,八卦的眾仙們,更是在四處不停地談論八卦。
然而身為天帝的眾兒子們,內心卻是多麼憤怒以及嫉妒,內心想著:「憑什麼區區一個普通人,既可以繼承這天下大位,又娶走我家小妹?」
可想而知,他們可說是「處心積慮」的努力想除掉這個心頭大恨。
但,那眾所矚目的司樂神君卻彷彿毫無危機般的,日復一日,持續不間斷的修練,不斷的修練。
偶爾,也和雪音不斷的以結婚為前提的培養感情著。
直到那日──司樂神君將要同雪音大婚那晚。
雪音正和司樂坐在桌前,正如往昔一樣,聊著天。
一陣陰風突然吹推著窗戶,並且悄然進了房內。
隔天天一亮,也就是大婚那日。
當所有仙神都歡歡喜喜的去參加婚禮,可是沒想到──
『你們這些人,當老子是擺設嗎?敢在我眼皮底下設計老子的雪音還有司樂,是覺得活得不耐煩了嗎?』
天帝一聽婚禮的主角們一夕之間都不見蹤影了,連一丁點的蹤跡都沒留下,心情說多生氣就有多生氣。
『朝兒!』
『兒臣在!』
『去給老子查查,雪音和司樂那傢伙是怎麼消失的!抓到者一律革職,不管仙官當的有多高,都給我下去歷歷劫。』
『兒臣遵命。』
孰料,在所有人找了雪音幾天幾夜,花都開了然後又謝了,也不見她的身影出現。
翻了天,覆了地,找遍每個角落,就是沒找到。
但身為主角的另一人,司樂神君,卻是不同於雪音,一下子,當天帝一下令,大兒子莫朝,就第一時間的在距離婚禮現場有十萬八千里之遠之地,找到了昏迷不醒,遍體鱗傷,身無一處完好的司樂神君。
只是找到了他,卻也不能釐清雪音到底消失到了哪裡,以及當初那晚陰風吹進後發生了什麼。
十年過了,對於神仙來說,區區十年,眼睛一眨就過了。
但對於司樂神君來說,似乎已有那麼一點的不同了。
而在養傷期間,他自始至終都沒說過半句多餘的話,甚至臉上都能凍的結出一塊厚厚的霜。
就連隨身服侍他的侍女都隱隱約約覺得她們的主子心情不大好。
終於等到司樂神君的傷養好了,眾人以為他要將當年婚禮前夕所發生的事揭發出來,並為自己報仇。
但他竟出乎眾人意料的,只是飛向天帝所在的宮殿,報備了幾句,說是要散盡一切事物,下凡歷劫。
『以上這段歷史,是我在我家倉庫中找到的一本古老典籍所記述的。據我太奶奶的說法,我猜想這司樂神君一定是覺得被人設計很丟臉,所以下凡自殺去了。』
一個小男孩揚著帶點嬰兒肥的下巴,滔滔不絕地向他自己的青梅竹馬群,展現自己相當博學的講述神仙歷史。
『哇!』
各位小孩們對於自己的朋友,十分捧場,各個都一臉驚訝萬分的看著那男孩。
唯獨角落中,一名神情不屑女孩,坐在石頭上,很是不專心的看著手中的書,時不時抬起頭瞄了一下前方那群幼稚的屁孩們。
這時那個被眾幼童吹捧,而趾高氣昂的那個男孩注意到她了,並氣鼓鼓漲紅著臉走向女孩。
『妳憑什麼不信?!』男孩似乎氣炸了。
『我沒憑什麼阿,就憑你要叫我一聲"神仙姑奶奶",呵呵......』
那女孩笑臉盈盈的看著男孩。
『蛤?』
那男孩抽搐著嘴角表示,妳腦袋是有病嗎?不要出來丟人現眼好嗎?
一臉妳才是智障般的神情,逗得女孩不斷的咯咯笑著。
在遠處的路上,走來了一男一女,仙氣逼人,談笑風生間的氣氛引的眾人的眼都看直了。
『落花,我們要離開這裡了喔。』那女人,有著不屬於人間的美麗,姿態款款地走向石頭上的那女孩,一臉寵溺的樣子。
『嗯!』女孩乖巧的闔起手上的書,連跑帶跳的跳下石頭,衝向那漂亮的女人。
『記得不要忘了等下見到玄爺爺的禮貌喔!』一旁的男子,英氣逼人,俊俏非凡,站在女子身旁,就像神仙眷侶。
他將挺直的身子彎下腰湊了過來,向女孩叮嚀事項。
『記得記得。』女孩同樣可愛的臉龐,漾起了甜滋滋的笑容,身側的雙手向上牽起兩側的兩人。
『走囉!』
那一剎那,強烈的風颳得樹枝發出嘎嘎聲響,在場所有人都被這陣強風吹得站不住腳。
但最最誇張的是,近在眾人眼前的並不是別的東西,就是一朵祥雲,並且那女孩隨著仙氣逼人的兩人踏上了那片祥雲。
須臾間,眾人的眼睛都被嚇凸得差點掉出來。
騰雲駕霧,這不是傳說中神仙才辦得到的事嗎?
想起先前女孩所說的話:『就憑你要叫我一聲"神仙姑奶奶"。』
眾人的神情可說是一片精彩,那位自作聰明的男孩的臉色也是一陣青一陣白。
這年頭,神仙是大白菜嗎?
這年頭,神仙都搞高調嗎?
在歷史記在上,這段故事還流傳到整個大陸,形成了各式各樣的謠言,也掀起的一股"瘋神"熱潮...

arrow
arrow

    千雨櫻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